🐾

关于

熬(九)【九辫/中长篇】

“九爷?”九涵推开上间的门露出了脑袋。

上间只留着一支红烛亮着,闪着不定的火光。

杨九郎伸手放在嘴边,示意噤声。他看了看床上睡着的张云雷,掖了掖被角,放下床边的帘子出了门。

“今日出了岔子,九爷您责罚。”

九涵低头认罪,今儿个有人来找张老板的麻烦。自己预判失误,找人花费的时间远比想象的长得多,好在杨九郎来得及时。

“行了,”杨九郎斜眼看看九涵,“跟在我身边这么久,怎么没什么长进,这个月的例钱没有了。”

九涵抬头诧异地看了看他,“您不打我?”

“打你?”杨九郎端着茶杯抬眼看着他,“你主子刚刚一直在向我求情,生怕我责罚你。”

说着又瞪了瞪他,“他知道你是我身边的了。”

九涵挠挠自己的头,“这…九爷,张老板太聪明了,我这儿已经瞒得很辛苦了。”九涵的脸拧在了一起,“实在是瞒不住了,没法子了,我就全告诉张老板了。”

杨九郎看着面前的人一脸菜色,却笑了出来,“料到了,以他的心思,猜不到倒是出乎意料了。”

杨九郎在听见张云雷喊自己九郎的那一刻,就了解了大概,他八成是把自己偷摸做的事儿了解了个透。

之后他送张云雷回了上间,张云雷就淡淡地和他聊些琐碎的小事,多半是告诉他最近这些时日九涵照料得很好,厨子做的东西很合自己胃口,衣服也很合身。

张云雷说这些事的时候都没有提到是自己安排的,就是每说完一件事就看着他笑。杨九郎也大大方方地看着他,一样带着笑。

几番你来我往之后,张云雷先沉不住气了,他说,“谢谢。”

杨九郎问,“谢什么?”

张云雷看着他的眼睛里带了些水汽,声音带了点哽咽,“全部,所有。”

杨九郎看着张云雷带着水汽的眼睛,生出了不忍。

他起身靠近张云雷,伸手摸了摸他的头,慢慢搂了他在怀里,“张云雷,不用谢我。”

张云雷没拒绝杨九郎的怀抱,就那么呆在他怀里,一句话也没说。

“我在这儿,一直在。”

杨九郎说了没头没尾的那么一句话,张云雷却再也忍不住了,终于流了眼泪。

倒也没有发出什么声音,杨九郎感受到袖口那的一点湿意,还是轻轻拍拍张云雷。

两个人就那么呆着,透过窗户的光渐渐变暗,直至消失。

杨九郎不动,保持那样的动作。张云雷也不说话,安安静静的。

“天黑了。”张云雷的声音混着点鼻音,“我得去点上蜡烛。”伸手拍拍杨九郎的胳膊。

杨九郎松开了怀抱,“我去。”

杨九郎抹黑点了蜡烛,看见张云雷在揉自己的眼睛。

“肿了?”他让张云雷抬了头,“明早会肿得更厉害的,我去给你拿湿面巾来。

说着去拿了毛巾蘸了水,敷在了张云雷脸上。

“明早让九涵给你备上冰块,肿了就敷上。”

提到九涵,张云雷扶着毛巾,“你…能不能别怪九涵,是我让他留我在那去找人的。”

杨九郎看着张云雷还有点肿的脸,无奈摇了摇头。

张云雷看杨九郎半天不出声,拉下毛巾的一角偷偷看了看杨九郎。

“嗯?行吗?”

他用还有点红红的眼睛看着,带点祈求的意味。

杨九郎看着,觉得自己被击溃了。

“知道了。”

他伸手拿了张云雷眼前的毛巾,“去歇着。”

张云雷愣了愣,脸红了点。

他说的歇着是什么意思。

杨九郎看着张云雷,起了调笑的心思,“张老板?您心里在想什么?”

“没…没想什么。”

张云雷避开杨九郎审视的目光,“你…一会儿干什么?”

杨九郎笑笑,“那看您想让我干什么了?”

张云雷的耳朵连带着脖子和脸红了个透,杨九郎突然大笑起来。

“好了好了,早点歇着。你歇了,我就走。”

杨九郎端着茶杯,想着想起张云雷睡前小心翼翼看他的样子,摇摇头笑了。

“九爷…您别这么笑…怪吓人的…”

九涵看着杨九郎笑了半天不说话,有点犯怵。

他跟了九爷几年,这么一直笑多半没好事儿。

杨九郎抬眼,“我是不是罚你罚得轻了?”

“不不不,您把一个月的例钱都扣了,我这还怎么生活。”九涵的脸又变得苦哈哈的。。

“行了,照顾好他,下次再出了事,有你受的。听到了?”

“是是是。”九涵忙点了头。

“我走的这些时日,孟家少爷可有动静?”杨九郎突然想起了那日和自己一直叫价的孟家少爷。

九涵摇摇头,“没,说来也怪,这孟家少爷就来了那一次,之后再没来找过张老板。”

杨九郎若有所思,“去查查孟家少爷,到底要干些什么。”

“是。”

“您今晚在这儿过夜?”九涵问了一句。

“不了,我回宅子。下了火车还没回去,明早他醒了找人给我捎信,我再来。”

九涵点点头应了,想说什么,又没开口。

“想说什么?”杨九郎看出了他的心思。

“九爷,说句实话。张老板再在这儿呆着真不成了,您…”

“我有分寸,会接他回家的,你就照顾好他。”杨九郎打断了九涵的话。

“是。”


-------------
又是一章过度章…
今天更得有点晚…昨天摔了…结果…我骨裂了😂😂😂
不过医生说一两周就好…所以我还会按时更新❤️❤️❤️
孟孟再次出场,之后会说明孟孟为什么来找张老板…
文笔有限,希望大家喜欢❤️❤️❤️

评论(67)
热度(708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铁板一块… | Powered by LOFTER